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愛無能集中營》 – 無味性愛萬花筒


看完電影,再起下導演今岡信治的底,執導過的還真不少,不過全都是「帶甜」的「動作片」。早講了,反正我自己也夜夜看般猛看,我也會尊敬若松孝二,AV導演我從無理由戴有色眼鏡看他們,他們「改邪歸正」對我來講沒有甚麼所謂。只是你既然以往拍得這麼「有經驗」,「轉正途」時我則會挑剔你保守得過分。


《愛無能集中營》 (Those Gathered) 故事看似特別 – 不似有真正男女主角,由一個「好人男」聽著個唱著「我係淫娃,我話之我同貓定狗做左…..」的醉貓女醫生開始,女醫生診治毒男病人、毒男找辦公室工作的朋友們訴說愛上女醫生、辦公室男到cosplay女、cosplay女到龍友……一個個角色,每人均有十分鐘表演時間,接連下來再接回到「好人男」向女醫生表白,故事呈一個圓環架構。最後一眾角色撲盡出來,鋪好地席向「好人男」和女醫生叫喊「扑佢!扑佢!」,鼓吹兩人打野戰,結局看似有夠癲狂。

若要找故事主旨,可說是都市人的性壓抑和苦悶,最後的結局似期望他們得到被解放。但或許尺度所限,很多只係得個講又會做出街 – 圍威喂度去輪姦途人的兩男,聽起來最為大膽,但他們真去實踐時卻被女方輕易打倒。他們能否得逞本來不是一個問題,只是說最夠膽的也莫過於此,你也莫想其他所說的會放得叫你嘩然。

的確,電影其他所講的:毒男對女生有恐懼症、辦公室男害怕公司的八婆而收埋和女同事的戀情、一老師自說非禮自己的女學生說得很享受、他同事教訓完他一頓後卻又挑剔召來的援交女太老、洗頭妹戀上已婚男……若你還覺這些只聽上來已夠新鮮刺激,是你太年輕太純情。不止是日本,實是現代都市,街頭巷尾每個工作場合裡都聽慣的。導演就只是把這些大家都覺平常的,集合一齊,形成一個萬花筒。筒子裡雖琳瑯滿目,但就是昨日明天上班也會打聽到,用數十元入戲院聽八婆o野,很難叫人們不去想:「我入來做乜鳩?」。

《愛無能集中營》是夠無能,把大家平時都聽著的集合一齊來做戲,認真夠搵戲來做。拜託你就算拍得六十分鐘也好,也請想過離奇些的故事,讓觀眾不要懷疑花數十元看戲還不如買份報紙。當然,一個AV導演「上正途」竟會這樣「無膽」,還真比電影故事更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