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吹哨人》 - 紅顏禍水



你話我這時勢還看鄰國的片我回早就話講我看電影係興趣行先政治正確擺埋一邊我認我有興趣的是湯唯更有興趣是執導的薛曉路

係薛才引出湯的實力叫她搲爛塊面做大媽或爛賭婆卻又不失美態失望的是今次卻很是保守 - 只係件微波爐都唔識用只識用錢不解世情的太子女等於深田晃司新導日劇《真心愛著你》裡一味楚楚可憐女主角是個不怎用力的角色

話時話電影的香港行銷都一樣咁懶,《吹哨人》 (The Whistleblower) 這大陸名詞照搬來香港香港人都不明所以吹哨者正式名詞叫舉報香港俗語叫篤灰若回到大陸劇情按現實可以更加兇險惜薛就係國內講唔出此故就唯有把場景搬到國外;若篤灰真係主題,理應主角一係面臨應否去篤,還是篤後有甚麼遭遇。此套卻係男主角馬珂 (雷佳音和湯唯扮的周雯一夜纏綿後再一連串追殺去到轉時才查夠證據去篤灰如此架構係缺乏一個關口要說教的話力有不逮

明明去篤灰的係馬珂理應主角卻相對被動周雯卻主導著劇情就係一個麻撚煩不斷製造問題給馬的紅顏禍水故事的起承轉合都由她帶引出最玩味就係周死了原本眾叛親離的馬就得妻子親友等二話不說幫忙這叫人想起余秋雨《白髮蘇州》裡講的吳人看西施 - 千夫所指為促成吳亡的禍首卻又可憐對其指責未免太過還真有此氣質者唯湯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