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 - 三八搭貨Lift



大概黃真真自知自己身邊人要搵飯開於是一套閨蜜還唔夠仲要搞出閨蜜2之單挑越南黑幫 (Girls vs Gangsters)。只因為相對度一個全新故事,搞這套的續集明顯容易很多。

若要最簡單交代成套戲講甚麼只要用五個字已可以三八搭貨Lift - 小弟工作的地方有一部貨用升降機兼作職員上落之用,每當一群彼此相識的女人入Lift後,她們都會高吸闊論由上至公司政策下至彼此男友再私至各自性事,不理隔離你這男生的目光,更懶理一出Lift後她們的身份係舉止端莊的OL或化妝妹當然黃真真若只以一部貨lift做場景來寫出玩夠一百一十多分鐘的故事我都唔敢話佢亂開戲呃飯食黃顯然就沒那麼高手於是場景就擺在越南用以加入甚麼那麼的情節充撐時間,但怎加也好,整套戲的格局,就只是這樣簡單。

Lift這粗糙的環境讓女性自感能放任自己故此單身旅行」要選在越南而不去東京巴黎正因為越南在港女眼中就係低檔的地方來到就唔駛再扮哂野而「做返自己」;三八係台語,意思指八婆,為什麼有粵語唔用用台語?因為就要個三字 - 唔止講係薛凱琪 (Kimmy) 陳意涵 (希文) 張鈞甯 (嘉嵐) 三個人仲要係這三個女人都係三字頭正面而論黃真真係想探討三十路的女人,或論處於人生關口的焦慮 (希文的婚姻),或道不便張口直說的慾望 - 嘉嵐看中泰臣甚麼心邪一下即會明白男友出軌看來只是藉口但既然這套只係為開飯而開的戲黃沒更不用有種就算她有種三個女角都唔會有種和你大談性於是碰到黑人還是去到鴨店都不敢直呼就想要男人那話兒。無論男女觀眾,都唔能叫其過癮。

若你一直討厭薛凱琪這套或能叫你感到她活該,如你卻係喜歡足她有十年,你或感到悲從中來:若早十年,薛根本唔可能會接這戲,那時她縱使形象定為可較放任的竹星港女,但放極仍有限制,始終仍要叫人以為她係好puretrue的少女。十年過去,今日的薛卻真係演活出一件八婆:舉止輕浮做事魯莽、瘋瘋癲癲、不夠莊重、到處八卦只因為她這年紀仲去賣pure true只會招人嘲笑:「咁老仲扮純情少女。」於是唔駛再扮了,做返真自己來交差就可以了。表面而看這係薛凱琪的大崩壞。正面去想,黃真真卻係解放了及陳意涵和張鈞甯這三個女人

而對一個只純粹看著薛凱琪演戲看黃真真拍戲拍了十年的人,我只想如《一一》裡洋洋給婆婆的一句:「就會想起你常跟我說:你老了。我很想跟他說:我也覺得……我也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